摩羯

【指库】回到过去

  这篇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指库。我在前几天看了《人类衰退之后》,里面的助手篇触动了我好久,他让我想到了库洛姆。

   助手桑和库洛姆是两个极端,一个是没有个性想要个性,一个是个性早已被定好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(个人理解),所以我才想让指挥官穿越回去为库洛姆做些什么。

  即使无法改变那个既定的结果,也想要去给那个孤独的少年一点慰籍。

  以上,祝各位阅读愉快。(虽然写的很辣鸡)



“嘀嗒”,一滴水滴到了指挥官的脸上,指挥官微微睁开睡眼,映入眼帘的不是熟悉的空中花园量产吊顶,而是陌生的白色天花板,正对自己上方的还有一块淡黄色的污渍,水滴正是从那里滴下来的。

这里是哪?指挥官坐直了身子,左手不经意间摸到一张电子证件。上面赫然写着:***,一年级学生,学号0027,法奥斯军事学院

  把重要的东西放在枕边,是她一直以来的习惯。

  指挥官仔细打量了四周,记忆渐渐浮出水面。这是她以前在学校时的宿舍,那她现在是什么情况,回档?穿越?

  指挥官拉开书桌上的第一个抽屉,果不其然里面有镜子和洗漱用具。

  照了照镜子,指挥官不得不接受了这个诡异的情况,这里真的是过去。

  简单的洗漱过后,指挥官不知道该干什么了,从这个屋子里找出的信息显示,今天是开学的日子。

  指挥官并不想和几千个的新生聚在一起吵吵闹闹,也不想参加那个形式化的开学典礼,去听校长的长篇演讲。

  她一点也不想回到这个地方,她的归宿是灰鸦小队,那个唯一能带给她温暖和快乐的地方。而在这里,一个能帮助她的人也没有。

  如果不是因为过去的自己还要在这里学习,她现在就会冲出校门。

  认识的人……指挥官忽然想到,库洛姆,好像也在这所学校里读书。

  每个在她手底下工作的构造体,她都会好好的扒一遍他们的履历。

  她还记得库洛姆的履历写着:曾就读于法奥斯军事学院,为0879届首席,而后因特殊原因,接受改造成为构造体。

  特殊原因有两个,她只听库洛姆提过一个。另一个原因是她偷偷黑进资料库系统查到的。

  史密斯……不得不说这些高高在上的人很讨厌。

  但是自己不也是这些高高在上的人手里的一把刀吗?

  想到这里,指挥官叹了口气。

  去看看他吧,虽然他现在还是史密斯。


  兰斯顿今天依旧很忙碌,除了要把军事理论和其他几门学科再温习一遍,还要参加校长突然指定的新生开学典礼的首席演讲。

  少年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,离那个测试越来越近了,不知道自己能不能……不,他必须通过。

  离开学典礼还有一段时间,但是他还是要提前到达去准备好。兰斯顿绕过教学楼,正准备前往开学典礼那里,突然听到一旁的水房传来打斗的声音,内心稍微纠结了一下,兰斯顿还是前去查看。


  指挥官现在心很累,为什么自己一下宿舍楼就会和校园里的老油条们看对眼,他们仗着自己高年级和家里的关系,会到处欺负新生和弱势者。要命,为什么空中花园会有这种人,等他们毕业了把人类的未来交到这种人手里真的好吗?

  凭自己的身手是可以打过的,但为了避免过去的自己日后可能会遭到更多的报复,指挥官决定沉默下去。她蜷缩起来,护住自己的头部和腹部,任凭拳脚落在自己身上。

  “住手,停止你们的行为。”拳脚停了下来,是谁在说这种像热血漫主角的台词,指挥官稍微缩了一下胳膊,视野之中出现了一头熟悉的金发。

  这真是……太巧了吧。

  

  兰斯顿带着这个瘦瘦的学妹,往医务室的方向走去。当他制止了那些学生时,这个新生一直盯着他,眼神里包含着让人看不透的情感。“谢谢学长。”身后传来一句感谢,但声音的来源却在不住的打量他。

  “……学妹,你该去参加开学典礼了。”兰斯顿有点受不了她的视线,后面的人撇了撇嘴,“那种东西无所谓了,比起那个,学长,你的真名叫什么?”

  真名,这是什么问法?兰斯顿有点疑惑,而身后的人没有给他回答的机会,继续自顾自地说道:“我听过一个故事,故事里有一个男孩,他不会说话,但是他很聪明,失语的他每天都在思考他到底是谁,然而没有可倾诉的对象,说到底连可倾诉的语言都没有,没有人去面对他,没有人去定义他。这样的一个人,却在另一个愿意去接触他的人身上,把对方描述他的传言作为自己的个性。最后,无色透明的他,以别人的语言构成了自己,真正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。你感觉,这样的人生怎么样?”

  兰斯顿沉默了,良久后,他回答道:“非常精彩的故事。但是,我和这个男孩不一样,我不可能成为他,也无法成为他。”“那你想成为他吗?”“我……有必须成为的人。”“是吗。”

  转过身去,女孩低着头,史密斯无法看到她脸上的表情。“我该去参加开学典礼的演讲了,医务室就在前面,你先自己去吧。”

  “学长的回答挺不错的,加上你今天帮过我,我得还你个人情。”还是和之前一样,指挥官自顾自地溜走了。

  兰斯顿有点不解,但他还是选择先去开学典礼。

  十五分钟以后,全校停电。

  又过了五分钟,当指挥官回去找兰斯顿时,这次换她看不懂对方脸上的表情了。

  “怎么了?这个礼物不惊喜吗?”指挥官一把抓住史密斯的手,大力地拉着他一口气从会场跑到了教学楼的天台。

  “今天开学典礼,会有军方的人来参观,这个节骨眼上停电,开学典礼延迟,学校的高层可有的忙了,你的演讲也就不用了。而且,我搞的小动作一时半会可修不好。”指挥官回头,看着身后无语的他,“至于我为什么这么做,学长,你的黑眼圈很重。”

  库洛姆天天批评她熬夜,现在她也扳回来一局了。指挥官这么想着,“预计电力修复好得要五个小时,这期间,学长就请好好休息吧。”“……我要是拒绝呢?”“那我会用乙醚把你迷晕强制让你休息。”

  面前的人云淡风轻的说着恐怖的话,兰斯顿没有办法,只好背靠着墙壁闭上了眼睛。

  明明是比自己小了好几届的学妹,却意外的让人感觉到成熟,以及,信赖。


  指挥官注视着兰斯顿,看着他不到五分钟就进入梦乡,不禁蹲下来摸了摸他的头发。回想起他之前的回答,不出她所料。现在的他就像是一个陶器,被上一代史密斯亲手塑造成这样。所以她无法改变现在的他,也无法阻止未来的那个悲剧,但做些微小的事情还是可以的。

  所以,至少现在,享受一个只属于你自己的睡眠吧。指挥官想着,离开了少年的身边。

评论

热度(16)